支持IPV6访问 

网站消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正文
市民政局史方现副局长在赣州市建设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2-04 来源: 浏览次数:

 

 

 (摘要)

20161216日)

各位会员代表:

上午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召开赣州市建设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此,我谨代赣州市民政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分管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不久,但对建设协会的美名早有耳闻。一是赣州市建设协会是1991年成立的“老字号”协会,成立时间早,协会影响力大,为赣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协会有生生不息的活力和永不停歇的干劲,这与在座各位会员代表的共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其次,赣州市建设协会在协会管理上卓有成效,协会在工程勘察、建筑设计、工程监理等10个行业领域都组建了专业委员会,搭建了很好服务平台,这在我市的行业协会中也是少有的,值得其他行业协会学习和借鉴。近几年来,市建设协会在业务主管单位市建设局的精心指导下,在以黄波为会长的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协会在反映企业诉求,维护行业和会员权益;加强行业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推进诚信自律,规范企业行为;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发展基础等许多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2016年,市建设协会被我局评为了 “4A级社会组织”。在此,我代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向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中央对包括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在内的社会组织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加快形成政社分开、责权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我市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管理工作,2015年10月份,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意见》,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民政局作为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会同业务主管部门,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借此机会,我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几点希望:

   一、希望积极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会员是协会的工作基础、服务对象和力量源泉,服务会员是协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会在工作中,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为会员服务放在第一位,树立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要开阔思路,积极探索研究为会员服务的方式方法,在政策服务、协调服务、信息服务、维权服务等方面下功夫。要不断创新,紧紧围绕行业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拓宽为会员服务的内容和领域。要通过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增强协会凝聚力、拓宽经济来源,壮大经济实力,提高自主、自理能力。协会为会员服务工作要从服务社会公众的全局出发,在为会员做好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公共的利益,不断提高行业协会的社会认知度和公信力。

  二、希望积极配合政府加强行业管理

  建设协会作为行业协会要引导会员开展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这是协会的重要职责。要健全各项行业自律管理制度,组织实施行业道德准则,大力推动行业诚信建设。要对会员进行有效监督,保护合法经营,教育、督促会员遵守行规行约,对破坏行业秩序的行为采取业内批评、通告、开除会员资格以及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给予行政处罚等惩戒措施。要公平、公正处理行业事务,采取协商、协作、协同、协调的办法,取得会员的支持和理解,协调会员企业关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三、希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行业协会是联系企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政府决策服务。市建设协会商会要加大对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及时准确地向企业传递宏观调控和市场监管政策,使之真正落实到企业中。要广泛听取会员心声,及时向政府反映行业诉求,提出行业发展和立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参与相关产业政策的研究、制定和实施,承担制订修订行业标准和行业发展规划、行业准入条件的任务。要抓住行业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地进行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和助手。

  四、希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行业协会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利益、服从社会需要作为应尽的义务。市建设协会要围绕教育引导全行业遵守法律、法规和行规行约,合法经营,公平竞争,提高服务质量。要通过行业自律,使会员企业在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保障产品安全、组织安全生产、促进扩大就业、维护劳动者和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履行应尽的义务。要倡导会员企业利用行业优势服务社会公众,积极开展扶贫攻坚、慈善、救助、环保、等公益活动,特别是在“主攻工业、三年翻番”的主战场上要发挥积极作用。

各位会员代表,协会是会员之家,会员是立会之本。这次盛会,这么多行业精英汇聚一堂,我也充分感受到赣州市建设协会巨大的行业凝聚力、影响力。我们相信,新一届理事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持以会员为依托,以行业发展为己任,依法办会、民主办会、自主办会,不断完善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行业发展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更加可持续,为赣州市建设行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祝赣州市建设协会事业蒸蒸日上,祝各位会员代表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分享到:

版权所有:赣州市建设协会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7-8222618 赣公安备36070002000033号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橙香大道50号招商局中心写字楼502室 赣ICP备13006400号-1 技术支持:红浩网络 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