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访问 

网站消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正文
赣州市建设协会关于对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管理不规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处理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事件背景:
据赣州市部分工程检测机构反映,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代广东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赣州的各桩基检测机构发布“有关收费通知《赣州市建设工程检测诚信管理信息系统桩基检测维护费用事宜(2021年)》”,由于发文主体错误,文稿措词的不严谨,造成非会员的有关市场主体对此文件内容产生误解。同时在2022年5月22日检测专委会临时负责人朱某某因工作变动,在微信群“赣州市检测专委会专家、值班群”发布信息,擅自指定卢某某为检测专委会负责人(实际为联络人)。
调查及处理情况:
1、检测专业委员会未按程序请示赣州市建设协会同意的情况下,在检测机构会员工作交流微信群发布了《赣州市建设工程检测诚信管理信息系统桩基检测维护费用事宜(2021年)》,针对对分支机构业务监管不到位,协会已下文《关于规范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的通知》,对各分支机构日常工作进行了规范。
2.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朱某某因工作岗位发生变化,未按程序上报协会批准同意,擅自指定卢某某为负责人,都属于个人行为,协会已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批评和教育,并特此澄清该消息为无效信息。专委会负责人的任命,必须严格按照《赣州市建设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分支机构通过换届,并按协会批准的方案进行,经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或委员会全体代表会议选举分支机构负责人,并报协会备案。
3.赣州市建设协会下设11个专委会,其中包括检测专委会,赋予检测专委会为检验检测机构服务、倡导行业自律、推进诚信建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搭建交流合作公共平台的权限,属于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之初,我会按正常流程统一刻制了专委会的印章,同时也制定了《赣州市建设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单位印章使用管理办法》,目的是为了各个专委会更好的开展工作。检测专委会按正常流程领取了专委会印章,但是在印章使用方面,一直存在错误理解,误认为对会员检测单位下发相关文件均属于内部文件。因此出现了检测专委会在会员检测机构工作交流微信群上传盖有印章的通知,导致出现发文及印章管理不规范这一工作错误。这一错误说明检测专委会对赣州市建设协会发文、印章管理等文件规定执行不力,协会对分支机构发文(函)、印章使用等管理制度的执行也疏于监督,存在将制度停留在纸面上的问题。协会将发文收回各专业委员会印章,并加强对各专业委员会的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再出现类似情况。
通过此次事件,各专业委员会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培训,提高各专委会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完善内部治理机制。强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形成规范有序的运行机制,使协会更加规范有序的发展,服务会员,架起会员与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为行业良性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赣州市建设协会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7-8222618 赣公安备36070002000033号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橙香大道50号招商局中心写字楼502室 赣ICP备13006400号-1 技术支持:红浩网络 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