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访问 

网站消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正文
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我市建筑行业日趋严竣的安全生产形势,赣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将采取严厉措施,对建筑重点领域进行高位整改,规范行业管理,实现行业自律。54日赣州市建设协会召开了我市监理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参加的自查自纠整改座谈会议,有二十多家监理单位参会。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我市监理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正确履职、整改的具体措施;二是监理行业就解决问题的困难和难点进行分析讨论。

560817530130819336.jpg

座谈会上,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李永泰站长、周虔副站长分别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现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置,要求各专业委员会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头脑中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市行业整改工作已在建筑工程机械专委会中推进,并成立了起重机械拆除执法大队,对有问题隐患的单位要抓典型、查原因,决不姑息迁就。监理专委会也要行动起来开展整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也要及时上报反映,在整改时期把一些人为的安全隐患逐一排除。特别是要对施工项目中“八大员”进行宣传贯彻,每人在自己的履职范围内立下军令状。市质监站一旦查到重大问题将列入行业黑名单,问题严重的取消从业资格。

 参会的负责人针对全市建筑工程监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析问题找原因,落实措施想办法,大家畅所欲言发表不同的意见。

最后,赣州市建设协会赖小龙会长归纳总结大家的建议:

1、全市各监理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质监站的要求,对照安全生产规范要件逐一自查自纠,发现安全生产上的问题隐患及时处理。

2、对监理工作中遇到的普遍的共性问题,建议大家以书面形式报赣州市建设协会,由协会汇总向市质监站提出合理化建议,特别是对市局113号文件的修订意见进行梳理。

3、赣州市建设协会已向市城乡建设局报送要求成立协会专家库人才储备的请示获得批准,请各会员单位按要求,符合报名条件的监理专家报材料到协会秘书处。

4、由中韵黄湧牵头把工程监理中北京、广州的监理规范手册收集整理成册,发至全市每个监理部门供学习借鉴。

359643102287351180.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赣州市建设协会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7-8222618 赣公安备36070002000033号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橙香大道50号招商局中心写字楼502室 赣ICP备13006400号-1 技术支持:红浩网络 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