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访问 

网站消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正文
《高层建筑岩土工程勘察标准》及岩土工程勘察报告编制宣贯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426-28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高层建筑岩土工程勘察标准》及岩土工程勘察报告编制宣贯培训在南昌举办。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

   1、新标准修订及勘察等级增加了特级; 增加了设计参数检验术语,对抗浮设防水位的术语作了修改;对天然地基勘察方案勘探点布设,在花岗岩残积土地区的钻孔深度和连续记录的静力触探或动力触探测试的数量作了调整;对综合确定抗浮设防水位作了修改和补充; 增加了按复合地基载荷试验测求的复合地基变形模量Eo.sp估算复合地基变形量的方法; 取消了用静力触探试验成果估算预制桩单桩极限承载力,增加了回弹模量和回弹再压缩模量室内试验要点及估算回弹量和回弹再压缩量的公式; 对采用标准贯人试验成果估算预制桩竖向极限承载力作了修改和调整; 对嵌岩灌注桩岩石极限侧阻力、极限端阻力经验值作了修改和调整;对泥浆护壁灌注桩不同岩土的抗拔系数λ作了补充规定。

   2、对高层建筑岩土工程勘察的技术进行探讨,学习交流了岩土工程勘察报告编制要求与审查需注意明确的要点。

683774908438647580.jpg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们最大的收获是:对《高层建筑岩土工程勘察标准》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熟悉了解了新旧规程标准的变化;岩土工程勘察报告编制要求与审查的要点,对工程中常见的问题及疑难问题处理有了更加深刻和广泛的认识;对于勘察、设计、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赣州市建设协会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7-8222618 赣公安备36070002000033号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橙香大道50号招商局中心写字楼502室 赣ICP备13006400号-1 技术支持:红浩网络 支持IPV6访问